高中的時候,曾經有同學抱怨著某個同學
然後有人問:既然妳這樣抱怨,就不要理對方就好了啊!!
那人回答道:可是, 就是因為是朋友啊!!!

"因為是朋友"
這一句話深植我的腦海

常常因為欣賞某個朋友所以和對方往來
但是當彼此成為了好朋友之後,某天發現了對方的缺點
是唯恐避之不及? 還是願意替對方說話or勸導?

有人說過我說話很直接
常常把對方的缺點說出來也不怕得罪人
因為在我的觀點裡面,只想聽好話的不適合當朋友
當然說的方式也是一種技巧(要私底下說看對方個性說)

我也曾經做錯事得罪了好朋友
我知道她因為這樣很生氣,還好最後我們還是和解了
因為她說,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所以才生氣,所以才要把話說出來

男女朋友也是一樣,沒有人是完美的
一旦變成了男女朋友,你是擔心著另一半讓你不滿意的地方
一直督促著對方變成另一種個性的人?
還是願意包容?

當然有時候是相處過才知道原來對方是這樣的人
就所謂因了解而分開

但是一旦了解了對方是這樣的人也想繼續在一起
我想包容是必須的,畢竟每個人
都想做原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k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