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常在這一個位置上
煮食,喝水,看著窗外

這是一個明亮的角落,比起陰暗的閣樓
我寧願擠在1F的小桌子看著我的書,雖然有時候腳常常踢到桌腳就瘀青了


洗手台旁有著愛心葉子的小綠
中間的白線像是手掌上的生命線,很長
不過有點像ET的手

看著它,心裡總感覺有種莫名的安詳
雖然很怕那一天我忘記澆水他就會枯萎了

不過想起我妹的工作是培養細胞,每天都要有人去看顧細胞才行
比起來,我偶爾一兩天沒澆水應該還來得及補救吧?!


最近很常自己煮東西,忽然覺得不要遇到挑剔的人
煮飯其實一點也不難,常常兩道菜或者煮個麵就可以吃了
可能我媽每餐總是煮四五菜一湯讓我覺得當煮婦很辛苦
有時候煮了還會有人不想吃

我很喜歡吃媽媽做的菜,因為真的手藝好很好吃
而且越是長大吃越多外食,更是喜歡吃家裡的菜
怎麼吃都吃不膩

很少下廚但是真的要煮好像也不會太難
忽然覺得有一天,我也會像媽媽那樣的堅強,照顧著我們全家
人總是遇到困境才會越來越堅強的,不是嗎?


最近和Eric談論著生死還有離別的問題
心中很茫然很煩燥,可能是因為等待...
一直要到之後的檢查報告出來才會知道是第幾期

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耐力
但是你知道嗎? 就算是現在的你,還是比很多人有優勢的...
因為你, 很好.
因為是你, 所以值得!

跟以前一樣的是
我們還是不知道未來的樣子

這條路似乎只是多了一點荊棘
但還是通向美好


今天是民國99年10月10日
希望能夠長長久久,十全十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k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