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
我一直過得很緊繃

每天到了十一點還沒洗澡就會開始緊張
到了十二點還沒入睡就會開始緊張
一天的書念太少更是緊張

人只要處在這種緊繃的情緒上
只要一點點一點點不順眼的事情都很容易讓自己發怒

所以這陣子很常和Eric吵架
當然都是一些很小的事情

一開始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那麼容易發怒
直到昨天我看到"EQ"這本書裡面的一小段話好像才有點明白
那些小事都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以前就算工作得晚
一下班就是完全的放鬆不用去想工作的事情
可是現在我幾乎一整天都會想到考試的事情
所以我的緊張 好像從來沒有放下過

但是這種情緒總要消除
所以一定得想個辦法
否則自己的身體也會跟著不好

很多癌症除了飲食,睡眠.還有一個重大因素就是心理層面
這點真的不能忽視
只是無奈的是心靈上的解藥只能靠自己

打算來去上瑜珈,Eric說之後想去上氣功
瑜珈跟氣功都是一種放鬆心情的很好的運動
記得以前做瑜珈到最後冥想放鬆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放鬆到睡著
我想偶爾去上上瑜珈應該至少會讓我的緊張有一個喘氣的時候

最近睡前會翻一下"EQ"這本書
這本書一出來的時候大賣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寫得感覺都很實用
如果跟我一樣愛生氣生活緊張或者覺得有時候不懂為什麼會有某些情緒的人
推薦可以看這本書唷,應該會收穫良多

最近睡前會翻一下EQ這本書跳脫一下唸書的情緒
感覺好像有比較好睡點

希望跟我一樣有情緒困擾的人都可以找到破解的方法
可以掌握自己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k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