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五)

今天下午去柯滄銘婦產科診所做羊膜穿刺
這家診所是台大醫生出來自己開的,有做一般產檢但不接生
醫生是專門做羊膜穿刺的權威,很多人慕名而來

下午兩點開診,一點可以先預約掛號
不過我12:50到達的時候,健保卡已經排到第九位
1:50開始掛號的時候,我是掛到第15號

雖然護士說一個人大概看3~5分鐘
不過實際輪到我們的時候大概是pm3:10

不過進去診間還要在等一下,診間室排在我們前面的還有三位
有兩個診療室,一邊作預備一邊是醫生在作穿刺或檢查
等到我作完穿刺大概pm3:35,所以一個人真的差不多五分鐘就作完了吧

我躺在診療床上的時候,忍不住跟護士說我好緊張唷
護士就說:嗯,每個人都很緊張~ 那這樣我應該也不算異類啦
都是老公一直笑我說有什麼好緊張的,還說他開刀也不會緊張
(因為他打了麻醉當然不緊張,後來被我戳破他的技術話語)

席間還跟護士聊天和緩一下緊張的情緒
護士還說羊水量會固定,今天抽出來的,改天baby會從尿液排出去補充
原來小baby的尿液會排進羊水裡面唷,啊..不過他不是從羊水中獲得養分嗎?
那那那.....O_O!!

後來醫生進來後先照超音波,看看羊水的位置
要繞過胎盤跟小baby抽取羊水

我就順便問一下醫生我的胎盤現在是哪一部分
醫生指了大螢幕給我看,我看到安心很多
胎盤真的有長上來了,yes!!(自己看到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詢問一下大概抽取羊水的時間要多久,醫生說:35秒 (真是精確的數字啊!)
然後就要準備動刑了

一開始護士先把我的肚皮塗滿優碘消毒
後來因為我不敢看到針,所以閉上眼睛,
不過閉上眼睛感覺好像更緊張耶,因為完全不知道現在步驟到哪裡了

後來我問老公,他是有一個探測羊水的機器先在肚皮上探測一下
找到下針點的好位置之後,機器就會固定在那邊,針就直接划進去

我只聽到醫生說短針就可以了,之後感覺有針扎的感覺(比打針還不痛耶)
然後抽了20cc

雖然只有35秒,可是我卻覺得有點久
因為很緊張,我都可以感覺我的肚皮有因為緊張引起的顫動
很怕動太大會影響到穿刺,拼命的深呼吸
還好途中都感覺有人壓著機器,後來聽到說抽好了才一整個放鬆

抽完之後護士就給我們看一下抽取出來的羊水,跟尿液的顏色一樣
然後確認名字,出生日期,檢查日期

不過我覺得我緊張過頭有點意識不清,老公應該有看清楚吧@@"

聽說接下來的等待結果的期間會比較煎熬?
所以接下來就把自己弄得很忙就好了!!

做完穿刺之後我就在沙發上再坐一下了
因為太緊張了所以有點暈針@@" 後來又跟老公亂聊一下天就好了

護士也說回去就可以正常作息
回家感覺好像也沒啥不適, 好像就跟打針完一樣

終於鬆一口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k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