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快兩年的無名
其實功能已經很完善
而且被yahoo併購之後連線速度也變快許多
但是為什麼還要搬家呢?

我想之前真的受無名的氣太多了,所以想搬家的感覺一直都有
再者希望過濾一些人,至少我知道是哪些同事在看我的blog
免得我只是抱怨結果不小心傳到誰耳裡,最後應該就是時間點的巧合吧


之前其實試用了很多blog
我用過樂多.天空.xuite.其他的就沒有考慮了
沒有選擇xuite的原因是他的介面不好看,而且子部落格的網址比較難記一點
沒有使用天空是因為我覺得他要的註冊資料太多了,有一種被監控的感覺
樂多介面算蠻漂亮的,可是管理介面跟天空一樣要另外一個視窗編輯
然後還要按鈕update,覺得步驟太多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所以我選了pixnet..

pixnet的好處是...
1.最近試用的連線速度還算快
2.編輯介面跟無名還像的,沒有像樂多那麼複雜
3.首頁出現的行數可以自行決定(像無名只能固定幾行,樂多跟天空都有這一個功能)
4.功能還算齊全,有共同作者跟密碼功能(密碼是我考慮blog的重點之一)

不過目前pixnet的不便大概就是介面的樣式還太少
無名的真的有很多介面可以選,而且pixnet的介面多侷限在寬800pixel
對於現在使用高解析度的螢幕來說有點浪費

不過對此pixnet可以有一個選項讓你的圖強制長寬到一的上限
使畫面好看一點不用另外壓一張小圖使用,不過這一個功能好像還有點問題
因為拉bar的時候有時候圖會失效變回原大小,然後又壓小xD
所以我後來乾脆都壓480pixel的寬度,反正現在也不太貼圖了...

目前pixnel還算蠻好用的啦
有考慮搬家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唷

至於為啥文章都不見了?
因為以前就覺得blog會搬來搬去,所以我會把我要留下來的資料流著
碎碎念不會再看的文章刪去
要備分的資料備份到我的個人網站去
這樣我搬家就不會太辛苦了:p

最後,blog已經可以留言了啦xD
不用再辛苦去留言版留了

不過這就算是pixnet的一個缺點
沒有開放留言的時候不會像無名出現"本文章不開放留言"
他要點留言之後才會發現原來不會出現視窗不能留言
這倒是比較傷腦筋的一點@@"

不過無名最近出現的我的首頁我蠻討厭的
太多多餘的連結固在上面了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k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