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媽以後,最常看的就是教養書
但是因為常常被小孩搞得昏頭轉向的,所以看書的時間也不多

教養書裡我最不喜歡看的就是"如何教出優秀的小孩"之類的這種書
因為我覺得每個小孩以後會變成怎樣我不知道,而且何謂優秀其實很見仁見智的
看完發現我做不到感覺只是給自己找壓力

我比較偏向教養的經驗談,提供一些小撇步
了解小孩的成長階段有助於自己比較不容易崩潰

博客來:孩子教我看懂愛

這本書,我很喜歡也很推薦
因為他很多觀點是有別於其他教養書,純粹以愛出發,以小孩的觀點去感受
尤其適合有雙寶的父母閱讀

文中有提及:每個父母都是愛小孩的,但是你怎麼讓小孩感覺到愛那又是另一回事
不僅是小孩,甚至是親友都適用

文中有許多作者跟小孩相處的經驗談,給我蠻多收穫的
提醒自己下次可以用不同態度去和小孩溝通

**

有時覺得當老大很幸福,很多資源都是先用在老大
但是有時想想也很可憐,老大像是新手父母的實驗品
一下哄一下罰的,因為爸媽也還沒拿捏好怎樣做才好

當父母的歷程,似乎也在檢視著自己以前當小孩的路上
哪一種是自己喜歡被對待的方式,哪一種不喜歡

我知道我跟我老公的脾氣都沒有很好
不過我們都在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只希望小孩以後能夠活得健康快樂,真心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k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