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退休老師 60歲才能領月退"

我就想一下,那我的退休金哩?
假如30歲開始規劃退休金,預定55歲退休
55歲退休假設80歲壽終
希望有一筆三百萬的退休金(已經比平均少了)
這樣我每個月會有一萬元可以用(其實一萬元應該不太夠)
那麼我現在每個月就要存一萬元退休基金才夠

而且其實現在一個人的基本開銷扣掉伙食水費電費其實一萬元就飛了
所以如果買房子的話最好還要在退休前把房貸繳完

所以如果我要月存一萬元退休基金
伙食費+房租+保險等雜支估兩萬好了
這樣我至少一個月要有三萬元可以用可是卻沒有任何存款
假設以後買了房子一個月繳一萬五的貸款好了
這樣生活開銷多了七千五(扣房租費)
所以我一個月至少要有三萬七千五才能過活而且沒有任何存款

天啊...@_@
生活真辛苦...趕快來研究投資理財
那個股市該漲了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k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