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吧的圖像
這本書很快就翻完了
或許是因為內容較少且跟我心裡想的還蠻類似的

對於離職很多人都會恐慌
尤其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就離職
更是被許多人當作大忌

而下一份工作通常待遇如果沒有比現在好
很多人就會質疑你為什麼要換工作?

我不知道一般人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
是不管什麼工作只要薪水越高只要能混口飯吃就好呢?
還是真的喜愛這份工作?

對我而言,一份我不喜愛的工作我是很難繼續下去的
除非當時我有很大的經濟壓力不得向現實低頭

我忽然有點慶幸我現在沒有男朋友
因為通常對自己的工作最有意見的就是男朋友or老公(當然也有不計較的)
因為他們總是會期盼自己和(未來的)妻子以後的生活可以配合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園區忙碌的工程師或是主管總希望未來的老婆
是一個可以顧小孩準時上下班的工務員或是老師(我並非指大家都會這樣想)

至於家人,我還蠻慶幸這方面我一直有某個程度的自由,他們也習慣我的任性
雖然家人也是希望我可以有穩穩當當的工作,會透露出某些期盼.公務人員不錯老師不錯...
但是他們並不會真正強迫我去做什麼

我也知道當老師不錯,當公務人員不錯
不過我自己知道我過不了考試那一關
我一直不懂考公職為什麼要考那麼多看起來跟工作沒有相關的科目?而且通常都是背科
我討厭八股的題目還有散漫的工作精神

對於喜歡的事情跟不喜歡的事情,我願意付出的精力有時不只是兩三倍的差距而已
念書的時候我便了解到自己的性格,就算旁人也可以輕易的看出

我不否認我剛進這一家公司的時候我是懷抱著熱忱與極高的興趣
但是現在的工作內容卻是一再的重覆,工作失去了樂趣我也學不太到什麼東西
對我而言一份工作沒有成長是對時間的一種揮霍,並且會減低自己的價值
每次想到我要這樣到了40歲卻只是這樣我就會受不了...

有些人會覺得工作很閒很好
可是我覺得裝忙卻更累(除非同事也都很閒沒人管)

雖然這本書鼓勵人們離職去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但是書裡還是提倡著工作努力的態度,並不是叫人任性的離職(但是我還是有點任性)
可惜作者是日本人,所以書裡描寫的一些工作型態或許跟台灣不太相似但也有共通點

裡面跟我理念最契合的點就是:
置死地而後生
船到橋頭自然直
不會因為離職就這樣餓死的
只有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才會有所熱忱

我記得我曾經跟某位同事提過"置死地而後生"的想法
他的回答是,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入那種窘境?
我並無法解釋那是一種什麼心態,我只是覺得絕處逢生,有時危機會是一種轉機
有時候自殺總比被殺好(書中一段文字)

但是我跟作者不一樣的是,我到現在還不確定我想做什麼
或許也可以說我也害怕想做的工作不一定會接受在這領域沒有資歷的我
所以我想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的去探索工作的事情
因為有工作的時候我根本不能好好專心的想也不可能任意的去嘗試
就算最後我回到原點,可是因為我試過了之後我就會比較認命比較甘心
我想就算最後沒有實質的幫助,我的心態應該會有所轉變

已經做好了之後的工作會比現在薪水低的打算(如果重頭來過的話)
但是我也不曉得我能接受低到多少? 少10%可以接受,那20%? 30%? 甚至40%, 50%呢?
或許最後我還是投降在物質需求上?

我不曉得,但是我想試試...
有時候了解自己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其實我小時候夢想的職業是:可以嘗試各種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ky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